去年疫情還沒嚴重時,跑了一趟台南出差,隔天順道旅遊一下
因為沒租車也不想跑太遠,所以就直接從台南火車站開始徒步走,把市區可以逛的景點都走一圈!!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就在火車站旁邊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這邊就跟台北華山有點類似,會有一些展覽可以看
園區不大,當天沒看到什麼展覽所以也沒有再上去其他樓層逛逛了
接著來到台南公園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89號
這個造景跟台中公園有點像,不知大家有沒有感覺?
當天沒太陽也沒下雨,走起來挺舒服的
入口就有指標,大家可以從這邊知道自己要走去哪,當然也可以像小可一樣是無目的逛,也是挺好的
公園裡最多的就是老人家會在涼亭裡聊天,但這邊很妙的是裡面居然還停了很多機車@@
不過跟台中公園比起來,這裡假日人倒是沒有太多
最喜歡走在公園裡這種地方,很像九天黑森林,之前在中正紀念堂看櫻花時也有發現有一區是這樣的
在這邊吸收芬多精,人拍照起來都變得修長了XDD

接著我們就去吃早午餐了!!原因是飯店的早餐真的太令人失望....所以我們就去吃了意外好吃的早午餐--食記看這裡>>日十早午餐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2巷5-5號
吃了滿意的早午餐後繼續走下一個行程--赤崁樓
這是我長大後第二次來訪,但這一次來居然在維修@@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還好還是有些角度可以讓我拍到建築物本人,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去,不然我應該會很....
這匹馬也是我每次都要拍的!!!可以來個每10年大對照表XDD
這一區是以前沒有來逛過的
 

進去後發現是一處保留原始書院的樣子

離開赤崁樓後就來去買双生
其實這個點原本不在我的行程中,是經過時發現大排長龍的,然後幾乎每個去赤崁樓的人都人手一杯,所以回程時我也加入了排隊:P
賣得品項很單純,所以也不用排太久就輪到我們了
當時還沒要求要帶口罩,但店家已很有衛生的都戴上囉~~大大加分!!
接著我來到吳園,台灣五大名園之一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這裡算是一個藝文中心,可以走進歷史,窺看府城吳家的榮辱興衰
古時候有錢人家的造景真的就是不一樣,即使現在身在都市叢林中都還是保有一席之地,也感謝這些大家族保留這些樣貌給大家能進去參觀

在這裡真的很詩情畫意,走進來都覺得好像到了民初年代,在這裡生活感覺很愜意

這裡不定期會有一些展覽

其實吳園是在火車站附近,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腳程安排順序
最後一站我們是來到台南孔廟
我們是從府中街過去的,所以中間有經過孔廟商圈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
這個商圈感覺有點落沒了,那天是假日但人很少

沿路走來其實還是有一些特色店家,不過感覺遊客都是看一看便離開並沒有多做停留有點可惜了這個商圈
不知為何上次去的時候一些古蹟都在維修@@
拜訪一下全臺首學
連在裡面的販賣部都很古色古香
吃了這個麵能跟孔老夫子一樣博學多聞嗎XDD
以上是小可在台南市中心漫步的行程,走完孔廟我們就打包回台北了
 

歡迎喜歡小可的人加入底下粉絲頁一起來互動喔!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