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031.jpg

前幾天小可在親子天下網路文章看到在教自製簡單美味的鹹派,看了一下文章發現真的是有夠簡單,所以決定來實驗一下,這邊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假日實作結果,真簡單零失敗XD

食材:洋蔥、絞肉、洋菇、吐司、桂冠沙拉、鹽少許(可以再加黑胡椒粉,但因為我要給小孩吃所以沒加)

蛋液:全蛋一顆、鮮奶70ml、鮮奶油20g(因為用量太少不想去買一瓶,所以我自己把這20g用鮮奶取代了)

作法:

1.用碗把土司壓出一個圓,再桿平,沒有桿麵棍的人拿筷子桿平也可以

小提醒:這個圓要比你的烤杯大一點才可以,原本我用杯子結果太小了

2.將桿平的土司放到烤杯中,這裡就是將土司取代一般的餅皮

小提醒:烤杯底部可以塗一點油以免黏住不好洗

3.將所有食材炒到八分熟

4.將炒熟的餡料放到烤杯裡,再注入蛋液,最後淋上一圈桂冠沙拉

桂冠沙拉市取代乳絡絲,這樣烤出來比較濕潤而且甜鹹度剛好

5.烤箱200度烤大約15分鐘,我是開上下火轉200預熱10分鐘後再烤15分

413032.jpg

烤完我兒子吃了兩個XDD

全程大概半小時我就將自製鹹派做好了

內餡部份可以依個人喜好去炒,下次我打算來炒蝦仁或花枝,增添脆脆口感

這邊用土司來取代以前要自揉麵團當烤皮真的方便許多,烤好的鹹派放冷了都好吃

這樣簡單的自製鹹派健康美味,分享給大家~~之後我再來試試其他簡易方式做食物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