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那天小可媽說他想看電影真是讓我驚嚇,原來是大哥傳了一個預告片給他,沙拉跟他看了都覺得很揪心,所以趁著假日我們就去看囉~~

電影簡介
老伴離世的八旬老翁金茂(小戽斗 飾),獨自一人住在平溪郊區的老厝裡。儘管身體大不如前,台北仍是一個他永遠都融入不了的地方。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女兒玉珍(黃嘉千 飾)再度為了養老院的話題和兒子益正(喜翔 飾)爭吵不休。然而,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即使孫子凱凱(曹晏豪 飾)捎來結婚喜訊,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這天,女兒玉珍推著輪椅帶金茂上街,想讓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殊不知,對金茂而言,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意涵…。
 film_20190215019.jpg
 
我沒看過預告,所以從頭哭到尾,電影裡老人獨自一人上街的身影讓我想到去年過世的爺爺,雖然我們有請看護在家照顧,但有一次他一人跑去逛大街,還好有弟弟跟著所以沒出什麼事,但還是讓大家心驚了一下(因為爺爺有輕度老人癡呆)
 film_20190215016.jpg
其實電影一開始看到老人自己去修改西裝與拍照時就知道他在準備什麼了
這部電影步調很慢也很平凡,平凡到這裡所發生的事情就是每天在我們身邊發生的
老人家的心境也似乎從未改變過,看到主角住進安養院後問一個月多少錢,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公離世前住院也是擔心拖累兒女,因而一度絕食>"<
雖然電影的結局另我有些訝異,但是完全可以理解為何主角會做出這種決定
一部值得深思的電影,連平溪天燈所製造的垃圾都悄悄的放到電影裡,大家有機會去看時記得帶衛生紙呀~~
 
本文圖片來自威秀影城

歡迎喜歡小可的人加入底下粉絲頁一起來互動喔!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