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  

家有幼兒的最近應該都有看到新聞那個政府擴大補助的事情

小可我當然也很關心,所以從7/26政院公告後就開始爬文,但因為小可戶籍台北市,台本市本就有所謂的育兒津貼,因此就一直看得很不懂,最後還是直接打電話給士林區公所的人問,然後再到政院的網站上努力爬資料,得到的結論就做成上圖給大家參考了

小可主要是針對身份別跟我一樣的台北市一般家庭的人來分享資料,若本身是低收或是其他身份別的就會比這個補更多囉~~小可這個是基本款啦XD

也因為打電話去問跟爬文許久後得到一個結論,身為只生一胎的台北市民一般身份的小可,中央的0-2歲育兒津貼對我來說完全無用,因為,中央的不能跟北市的一起領阿!!!!所以我就飄走了....北市本來就能領2500到五歲,中央只能領到四歲,當然繼續領北市的就好囉~~~

然後拖育的部份,可樂明年可以念兩歲專班,其實媽媽我早就想讓他去托嬰,不過家裡人都捨不得又害怕,所以我就去排了公托跟公共拖育家園,有排到就去,沒排到就繼續讓可樂在家當霸王@@

我大概是今年三四月去排的,想也知道排不到啦~~所以我現在就開始看明年的兩歲專班,若能抽到公幼最好囉~~省學費呢~~不過對於非營利或私幼的部份政府也是補很大,我跟樂夫說為了選舉政府什麼都拼了XD也好,這樣我們這些爸媽都撿到便宜了:P

但針對私幼部份,因為政策實在太倉促了,目前似乎還沒什麼私幼跟政府簽合作,所以補的那六千元可說是看得到吃不到呀@@

但我相信到了明年可樂可以念幼兒園的時候應該又會有不同的事發生,就讓我們靜靜看下去吧XD

以上提供給跟小可一樣戶籍在台北的爸媽們參考囉

其實有問題還是打電話去詢問比較快,雖然我一度懷疑對方跟我說的不是正確的資訊,但多方比較後,他說的是對的....我就是乖乖領北市府的2500就好,其他不用多想了>"<

其他好康

【育兒】尿布試用包索取與兌換各種寶寶禮(不定期更新)

【孕媽咪好康分享】媽媽手冊換媽媽禮(不定期更新)

歡迎喜歡小可的人加入底下粉絲頁一起來互動喔!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