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殼島:【屏東旅遊】大鵬灣之蚵殼島
以前一直很想上蚵殼島吃蚵,所以這次有機會去到大鵬灣就想說一定要上去一下
 
蚵殼島:【屏東旅遊】大鵬灣之蚵殼島
那天去天氣還不差,有小小的夕陽,就坐著船過去囉~~
 
 
蚵殼島:【屏東旅遊】大鵬灣之蚵殼島
 
「蚵殼島」是從前大鵬灣蚵民不經意的傑作。大家相約成俗,集中將蚵殼傾倒此處,於數十年後形成了這個蚵殼島。它同時也見證了大鵬灣養蚵產業史。
這座奇特島嶼,大漲潮時全面隱沒在海中,退潮時才露出,面積約有7150平方公尺,像是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珍珠島嶼。鵬管處在此建設了浮動碼頭,方便民眾搭乘遊湖船時登島遊覽。島上設有販賣部,販售新鮮現採的各式蚵仔美食,如蚵仔煎、蚵仔湯、炸蚵等海鮮美食。
 
蚵殼島:【屏東旅遊】大鵬灣之蚵殼島
小吃部真的很小~~畢竟島也就那麼一點大啦...
 
蚵殼島:【屏東旅遊】大鵬灣之蚵殼島
不過說好的烤蚵呢?中秋節過後就沒啦~~~~~~~沒啦~~~~~~~
小可我是11月去的, 一整個殘念....
 
 
 
蚵殼島:【屏東旅遊】大鵬灣之蚵殼島
所以就跑到旁邊拍照囉~~
 
 
蚵殼島:【屏東旅遊】大鵬灣之蚵殼島
我們大概待一下下,船就又開走囉~~
船上的解說員有告知,不上船的人可自己留在那裡當島主,因為當天黑後,連小吃部的人都會離開,所以那就是個無人島啦~~~~
唉呀~誰敢留在那裡啦XD
 
這邊想題外話一下,船上解說員全程應該90%都講台語....不是說不能講台語,因為這裡是南部,滿能理解的,小可我也沒有聽不懂,但就會覺得,你不是都說你是"國際"休閒特區?應該要講"中文",就是國語吧?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解說員全程狂講台語的....好吧~算了,船上的人大概也沒有很認真在聽講,所以講什麼語言都不是重點了:P
 
 
蚵殼島:【屏東旅遊】大鵬灣之蚵殼島
看到這個就知道我們差不多要回到原來上船的地方了
 
本次大鵬灣之旅其實有那麼一點小失望....跟我想像中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落差太大了!!!可能是小可去的時候是冬天,很多設施都關閉,外加小可我不會騎車,到那邊的行程就沒有那麼精彩.....
也許夏天去會很優吧!!提供給大家餐考囉~~
下一篇再來介紹這次大鵬灣之旅覺得最好的地方:P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