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07_224821  

當我們在開心過節時,其實台灣有一群小朋友正需要大家的幫助。

小可上禮拜終於收到了家扶基金會寄來的繳費單,說起這個繳費單原由也挺妙的!!

本來呢~小可媽一直都有在認養國內兒童,不過他找的不是家扶,而是芥菜種子基金會

小可媽本來說他想要持續認養下去,能力很夠的時候他希望可以認養10個小孩。小可自己都好佩服他喔....

但為什麼小可沒有找芥菜種子呢?後來小可媽現在也只剩下認養一個小孩。原因是,小可媽很喜歡小孩,所以逢年過節就會想要寄禮物或禮金。芥菜種子除了每月收的領養金會扣你手續費,連過年紅包錢都要扣手續費.......這點人家家扶我確認過不會扣,再加上小可媽寄禮物給小朋友,有時候小朋友好像都沒收到一樣,因為以前他收到都會在信中有提到,但後來的信裡都沒有再提及禮物,當然我們不知道是沒收到還是小朋友後來就是不想再寫他收到禮物的感受,總之幾次下來我們對於這個基金會的服務沒有很滿意,所以也就不想再認養那裡的小孩(其實...那裡還有很多小孩可認養....但就是不爽基金會的作法....)

後來小可我在網路上看到專訪,是一個位在台東的孩子的書屋,小可本身對台東就是有莫名的好感,所以當我在網路上看到時就去查這到底在做什麼,然後也加入了他們的捐款活動,小可當時是每個月捐600元的方式,因為這個費用可以讓一個小孩有營養午餐吃。後來看到雜誌也在介紹,然後還有名人的加持,雖然現在他們還是很缺乏幫助,但小可還是更想要認養小孩,所以今年四月時找上家扶基金會

但家扶的認養國內兒童實在太夯了!小可因為不想認養國外兒童所以就一直排隊,直到今年11月都還沒有排到.....看來台灣有愛心的人真的很多!!

後來11月時收到了通知單,說他們現在有兩個學園--希望學園與發展學園

小可心想,反正等認養的時間不如就來認養學園吧!一個月一千還在小可我可支付的範圍內,所以小可就打電話去說要認養希望學園,同時還是排隊等認養兒童。

因為11月收到通知時離繳費已太接近,所以跟服務人員討論後,他幫我從12月開始寄送繳費單,繳費也很方便,就拿繳費單去小七繳就好,這個月起,小可就加入了希望學園認養的行列中,小可認養的是宜蘭,因為當時勾選的是最需要幫助的學園。

小可身在台北,身邊幾乎沒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們(也許有小可我也大概沒看到orz),小可媽之前是從自己這里開始在三節發放低收入戶的食物,過年就發年糕,中秋就發月餅,端午就發粽子給低收入戶,反正里長那邊會知道誰是低收入戶可以領。我覺得身邊真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只是有時候我們都不知從何做起。

12月是一個歡樂的日子,當我們在開心要過聖誕還有跨年時,其實有好多小朋友還需要幫助,小可記得有一年不知哪家愛心機構的廣告,他前面演小朋友在那邊吵說為什麼要吃雞腿便當,聖誕節禮物想要什麼之類的,最後接到一個小孩說:我只想要一個便當。

小可我當時看得狂飆淚,所以就決定要開始做小額捐款幫助小朋友,我希望有一天更有能力時,可以真的認養更多孩子,幫助到更多人。

其實一個月一千,對我們這些一般上班族來說,也就是一天少喝一杯飲料而已,但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卻可以是他一個月的營養午餐。何樂而不為呢?

希望有能力的大家也可以一同加入一起做公益的行列

 

一起做公益

【做公益】來捐髮啦~~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