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到澎湖出差,來個快閃一日遊,其實我原本是想去七美跟望安的,結果因為東北季風太強,無法出海,所以我們趕緊找替代方案,發現了台灣好行居然也有澎湖線,立馬訂票!!

 

台灣好行目前還是旺季的路線,所以總共有六個點,我們選在離飯店進的地方上車,算是倒數幾站上車的
台灣好行除了司機以外,還會隨車配一個導遊,由於一天只有一班車,且是固定行程,所以每個點都大概停留20~40不等的時間,看那個點是否會逛很久,在車上導遊都會跟我們說明相關的景點介紹還有澎湖的特點,雖然每個行程都是走馬看花無法停留很久,但我覺得這行程超適合帶長輩或寶寶去的,因為你東西都可以丟車上,然後車子把你載到定點,而這一趟六個行程只要350元!!是不是超滑算呀~~
我們這次的導遊是一位邵老師
第一站是通樑古榕
之所以會來這一站是因為,這一整片榕樹,其實是只有一棵樹長出來的唷!!!
密密麻麻盤根錯節,澎湖的樹都長不高,因為東北季風太強大了,但這棵樹可以長這麼好,就是因為有這個保安宮在當他的靠山啦!!
不過呀~他的樹頭其實只有這麼小一個,是不是很特別的一個地方呢~~沒有台灣好行帶著我想一般人不會看到這樣的奇景吧!!

第二站來到大菓葉玄武岩柱
以前要看玄武岩柱是要搭船出海的,但因為容易受海風影響,且那邊的地型容易有落石,所以現在已經不能登島看,縣政府覺得讓大家在海上看就沒那麼壯觀,所以在本島找了這個地方變觀光景點,讓大家想來看就可以自由的來

因為前幾天有雨,所以前面有個小水坑,有沒有像天池的樣子:P

在玄武岩柱旁邊有美麗的大海,同事看到就叫我快點過去趁沒人拍一張
感謝他幫我把腿拍很長ㄟXD
第三站漁翁島燈塔
這個燈塔旁邊是軍營,所以我們經過時是不能拍照的,原本我在燈塔這邊有往軍營方向拍到,後來覺得不是很好就刪除囉~~
這個燈塔週一不開所以若你是週一跟這個行程就沒辦法看到了
雖然這個燈塔跟台灣本島的燈塔比起來小很多,但因為他地勢高,所以船隻都會看到,而且他還是第一個沿海燈塔喔!! 
燈塔這邊還有一個至高點可以看到全景
另一邊是海景,來到澎湖就是把所有的海看好看滿XD
接著我們來到西嶼西臺
這邊我們主要是要進這個古堡
但這個古堡需要收費,原價30元,我們因為持台灣好行車票根,所以只收20元
入堡前先來張自拍照:P
這是入堡的出口,兩邊是長官的寢室
一走進隧道就覺得立馬體感溫度下降,不管外面多熱,進到這裡面就是涼!!
接著我們就在往裡面砲彈的地方走,這裡面很矮小,所有人都像進到小人國一樣,請小心頭部
炮彈都會從這個窗口往上送到炮臺的地方(等等後面再給大家看一下)
有注意到為什麼這窗口這麼陡嗎?
這是安全問題,因為如果底下炮彈發生什麼狀況,是不會傷到上面的人,看來清朝人在設計這些也是很注重安全的呢
這黑麻麻的裡面,就是以前士兵的通舖
有人問說這裡面怎麼沒廁所?
原來上廁所要到外面啦~~房間裡面是沒有廁所的!! 
這就是炮台了,目前台灣只剩下一台真品,好像是放在基隆(我聽到忘了啦~聽說是可參觀的,大家可上網google一下:P)
這每個長得很像彈藥的洞,就是真的在放備品彈藥的,看起來還滿可愛的哩XD
這個洞就是剛剛我們前面有看到從地底下要送上來的洞口,

剛剛我們就是走在底下那個古堡跟炮臺那邊 

接著我們來到二崁聚落
這個地方是我們在飛機上就看到的景點,之前沙拉也有來過
沙拉介紹過的杏仁茶,但因為我不感吃杏仁,所以沒口拍拍照就往下一間店去
結果...豆花在午休@@
雖然很殘念但還是認真的在這個村莊拍照
這個傳香我要說一下,味道我覺得還不錯,所以我就買了回來給小可爸用
這個傳香是採澎湖的天人菊、艾草、山芙蓉(澎湖三寶)製成,可以驅蚊、避邪、薰香等用途
我買個小可爸正是因為他實在很常在山裡田裡走跳,想說這應該不錯,就送給他老人家啦~~
小可爸是我這趟行程中唯一一個有收到我伴手禮的人(回程時才發現我買的東西通通都是要送他的XD) 
二崁學堂,就是我們以前說的私塾

 來學人家上課一下:P
題外話提一下二崁這個聚落特別的地方
就是他們只有一個姓氏(陳),所以所有人都是自己人,我回來跟小可媽講這件事的時候他問我:那要結婚不就都要跑很遠?
小可完全沒想過這種事ㄟXD

二崁這邊有很多這種褒歌,導遊說他們什麼都能寫成這樣的歌,但小可的破台語還真是不會念>"<

 

我們經過這戶人家時發現他家好有趣喔~很多石雕,雖然他沒有開門營業,但就忍不住拍了幾張
這次來這間也沒開
 
然後屋內在整修,所以我們就在他庭院拍了一張
剛剛前面有提到,這邊都是陳家人,看到他們大宅的介紹可以更了解他們
因為我們是中午左右到那邊的,所以有些店都沒開,不過後來我再逛一次的時候,鄉長之家就開囉

進鄉長之家不可帶其他飲品進去,所以同事只好在外面等了
(其實我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進去買,因為鄉長之家實在太多標語了...小可個人不是很愛某些標語,可是整個二崁只看到這裡有賣冰....)

我進去是為了買這個仙人掌冰,但吃了之後覺得...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ㄟ
可能因為我也不知道仙人掌是什麼味道,這冰吃起來就是沒有很甜,然後QQ的???

這個也是很多人排隊的仙人掌汁,據說是最濃厚的

同事點的是優酪口味,老闆很專業的把盆栽擺好轉了一個好方向讓我們拍照,還說這樣可以打卡XD看來網紅都是要來喝這一味的

最後是這個烤小管,我一邊經過就一直聞到味道,後來要離開前買了一串來吃,真的超鮮超好吃!!

以上就是我們跟著台灣好行的行程,其實台灣好行後面還有小門地質公園跟跨海大橋,去地質公園可以吃小管麵線等,但因為我們還有其他秘境想去,所以後面就跟導遊說我們到這邊就不跟車了,很感謝導遊一路的講解以及隨時注意大家的狀況,有需要的時候導遊也會幫我們拍照,所以不用擔心照不到人拍團體照XD
聽說台灣好行已經開辦三年,去年跟今年才比較多人搭,真心推薦給,不想騎開車的人,跟著台灣好行就對了!!
題供官網給大家參考:台灣好行澎胡線


最後補一張跨海大橋的照片給大家,其實台灣好行是停另一頭的,因為這邊在施工!!!
但因為我們後來是自己玩到回程想到我沒拍跨海大橋,所以在這頭停車了
這一趟旅程真的超感謝我同事,訂房跟行程幾乎都是他看好我跟著走,連拍照也都是他會幫我拍美美(開心)
雖然我們這次因為是冬天無法出海,但這表示還會再來的意思XD
其他秘境景點,就等我之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囉~~
這篇是因為有人很認真的在機場就把照片整理好給我,為了報答他所以就趕緊寫一篇來介紹一下囉~~

booking.jpg

歡迎喜歡小可的人加入底下粉絲頁一起來互動喔!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