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跟大家報喜一下,小可我已經在38週的時候產下寶寶,所以才會這麼久沒來更新格子也沒去拜訪大家啦~~(每天光擠奶跟吃東西就好花時間喔>"<)

不過之前的產檢紀錄還是想補齊,所以就讓小可來說說30幾週以後的檢查吧

很多媽咪都會問說幾週開始才會兩週產檢一次?基本上小可我在振興是到了32週才開始雙週檢查一次,按照健保幾付,中間有一次是兩個月才檢查一次,但醫生還是要我一個月去一次,然後到32週之後就兩個禮拜檢查一次,然後這之後的檢查就是32週的時候先抽血再驗一次血液檢查,這健保有幾付,跟第一次產檢抽血檢查內容差不多。

比較重要的是36週的「乙型鏈球菌檢查」

先來跟大家說說這個檢查是什麼?

其實這個菌是還滿常態出現的,那他也可能在生殖泌尿道、直腸中被發現,大約有20%~30%的孕婦,在陰道中可以發現乙型鏈球菌,有這個菌對母體本身是沒什麼症狀的,但自然產寶寶出來時經過就有可能被感染,1~2%會發病,那會怎樣呢?

1.早發型(出生一週內):會引發呼吸急促、發紺等症狀,甚至可能引發敗血症,敗血症的死亡率約為25%。

2.晚發型(3個月內):死亡率較低,較嚴重的可能會引發腦膜炎,死亡率約2%~6%。 

感染乙型鏈球菌的新生兒,可能會罹患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不過篩檢出來帶因的媽咪也不用太緊張,現在醫術發達,你只要尊照醫生指示治療就好啦~~

但如果來不及治療寶寶就急產出來又要怎麼辦咧?

真的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抗生素會直接打在寶寶身上...好吧~就是媽咪你來不及打的針會打在寶寶身上的意思啦...

雖然說都有補救機會,但孕媽咪還是要注意這個檢查囉~~

那再來跟大家說一下這檢查是怎樣檢查的,其實有點害羞,因為他是從陰道跟肛門取樣...

好吧~醫生已經習慣了啦~況且你之後生產也是給你醫生接生,所以就放寬心吧~~

小可我36週時檢查,醫生就用棉花棒幫你取樣,在洞口而已所以也不會痛啦~之前看有媽咪在問說內診真是嚇死我了!!不過後來檢查不是啦~~

那小可我還好是有通過這個檢查,所以不用打抗生素!!!(產檢真的跟打怪一樣,一關一關過)

另外這個檢查基本上健保是有幾付的,可是每間醫院與診所收費不一,基本上大醫院都不會要求再加收,不過好像很多診所都還是要部份負擔,小可是在醫院所以沒被多收,因此大家問費用的話還是要問問自己醫院囉~~

以上說明就提供大家參考,小可我因為38+3就生了,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在振興生產的心得....

有空我也會抽空去大家的格子走走,我要先來去擠奶了~掰掰~~

其他懷孕相關文章

【孕媽咪產檢】26週妊娠糖尿病檢查

【孕媽咪】台兒高層次檢查紀錄

【孕媽咪穿搭】古錐孕婦裝-Gochui媽咪愛漂亮

【彌月蛋糕推薦】東京巴黎甜點♥美味的巴黎燒燉布蕾

【孕媽咪穿著】奇妮媽媽褲超好穿

【孕媽咪好康分享】2017媽媽手冊換贈品

【孕媽咪】羊膜穿刺、X染色體脆折症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檢查@柯滄銘婦產科

孕期好物新發現-吳媽媽微粒月亮枕/孕婦枕

【孕媽咪】環境參觀與月子餐試吃之康和產後護理之家士林館

【孕媽咪】從驗到兩條線開始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