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160412_150400  

有在關注小可的人一定有發現小可怎麼好像自從3月中發了一篇文之後就再也沒消息了,是因為...小可我真的忙到快爆表啦~~~

為了準備考試!!!!還有工作上系統要上線的事,真的是有點蠟燭兩頭燒的FU,搞到身體也有點負荷不了,還好一切都在星期二考過這張證照後就解脫啦~~

小可我沒有忘記大家啦!待我慢慢回訪你們呀~~~

接下來小可要來講一下這次考試的心得,提供給可能有需要的人參考

先來講講什麼叫PMP

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英文全名是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由PMI(美國專案管理學會) 於 1984年開始施行之資格認證,在世界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皆承認接受。總共分五階段;10個知識與47子流程,範圍真的廣到爆炸,應用嗎~~小可本身在資訊領域,但其實工程啦~產品行銷啦通通都可以用,因為10個領域完全包含了管理學的五管那些(他名字都告訴你管理師了XD)所以只要你想得到的"專案",這張證照內容通通含在內!!!

坊間呢~~也是很多補習班都在教這個,也輔導考照,小可是做過功課後選了長宏顧問公司

之前考過的朋友就有說過follow長宏的SOP基本上都能考上,所以小可就決定是他了!!費用還真是不便宜,上課就要三萬元(還是因為有一點點優惠....)然後連續上六週,最後總複習。要上課是因為PMI規定上課有達到時數才可以考試啦....所以還是要上一下,外加小可做專案做歸做,理論跟實務還是有落差,且實際上在做也沒真的10個知識領域通通做到位阿....所以上課過程中其實有些領域真的是陌生到要看兩遍才知道他在講什麼(暈)

長宏除了上課,還要求讀書會,小可我每次讀書會都有到,因為呀~~一個禮拜上兩個領域,但老師上的速度很快,因為東西很多,你沒預習的話一定跟不上,讀書會的好處就是...同學會幫你預習呀~~平常一到五忙到爆誰有空預習或複習?那就用讀書會來複習跟預習吧~~真的有用,所以不要不去!!

接下來,如果是比較有時間的人,上課後的複習一定要在72小時內完成,那樣記憶猶新呀~~念起來才不會不知那是誰寫的筆記!!或是觀念又很模糊...

長宏還有很多線上的服務,預習複習通通都有線上課程與例題考,他還幫你分階段要你考模擬考,感受一下跨領域的衝擊,知道自己弱點在哪就補強哪裡,非常貼心~

還有完善的教練機制,雖然剛開始教練一直逼我做東做西時真的覺得有點煩ㄟ~不過經過幾週磨合後,就知道其實真的就是發漏他們的SOP你才會跟上進度呀~~~

PMP考試200題,別說看外面題庫來練習,他可是沒有標準答案的阿~~就算題目給你一模一樣,選項給你不同,答案就有可能不一樣,而且有時候沒有最佳解只有次佳解,你也要選得出來!!!這就是他難的地方呀~~跟過去小可考試都只看正確答案就會過的考試經驗大大不同,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中也真的格外辛苦與壓力大,所幸選了不錯的補習班加上小組成員之間的共好,讓小可只花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把這張考取率只有50%的證照考到手!!重點是,分數還不差XD(滿分5P,小可考了4P1M 教練說差點就要去錄五P滿分心得了:P)

雖然這次考試花了快五萬(補習費3萬+PMI會員與考試1.9萬),但考過當下真的是覺得一切努力與辛苦都值得了!!!

重點是~又可以開始到處跑跳跟大家say hello啦哈哈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其實在上課的那幾週小可還是一樣活動不減,一直到最後上完總複習,小可才覺得再這樣下去怕會考不上,所以最後兩週時間就停下所有業餘時間,連每週固定運動都沒去的在家乖乖念書,這也是為啥大家許久不見小可的原因啦~~但,有念書真的有差!!!!

本次考試除了很感謝有長宏團隊(上課講師都超厲害+課輔都準備好吃點心跟便當),還有感謝班上同學(前面提到共好讀書會跟重點分享)以及教練(很認真的在line群組裡逼每個人念書跟做相關事項XD),最後當然還有我可愛的家人,(我阿母他們看電視都不敢開太大聲:P)與沙拉(都不敢來跟我說叫我陪他去哪),因為有許多人的支持與協助,才能讓這次這麼順利又高分的考上XD

雖然以後每三年要更新一次證照有點煩,但...剛考上可以不要理他:P

若有人有對專案經理或專案管理有興趣想問問題也歡迎發問喔~小可我剛考上趁現在記憶猶新,可以幫大家解惑不少吧我想XD

最後,想找補習班,請上http://www.pm-abc.com.tw/

不會失望的!!

以上感謝大家觀看漏漏長的一篇XD

arrow
arrow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