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寫在2010年小可才剛去溫哥華的時候,現在來紀念一下XD

=========================================

我今天一早七點半就起床,還沒開學但我今天特常早起XD

原因是因為我要等我叔叔他們去公園打完氣功後一起去北溫~~

原本只是去北溫拿個東西,但後來就改變行程變成趴趴走了!!!

一早我跟去公園時發現這裡的公園真的都非常滴大~~然後練氣功的人很多吶~~~

1  
他們以這個亭子為中心,很大一個圓圈在練~~

然後中間的步道就是會有人從那邊走過去。我因為不想練所以就在公園裡亂晃,結果還被我發現那裡有一個湖阿~~~

2  
而且我剛好走到那裡時居然有兩隻水鳥給我衝進湖裡~~

我來這裡整個就是很貼近大自然呢~~而且你們有看到他的樹都長很高吧XD我本來想好好的練一下我拍照的技術,但後來發現我實在太弱啦~所以就算了~然後最好笑的是,我在那裡等的時候坐在椅子上一直覺得後面有沙沙沙的聲音,本來很害怕一回頭會看到狗或什麼奇怪的動物,誰知我一抬頭居然是──

3  
就是松鼠在我頭上....

其實還是有點可怕~因為我怕他掉到我頭上= =

接著我們就往北溫去啦~然後我才發現,門牌號碼一開頭是一樓,二開頭是二樓。

害我在那邊看還想為什麼一百號要跟兩百號放一起= =

接著拿完東西後還發現海景!!!

4  

這邊真的到處都是有海景!!


5  
還剛好遇到這五隻鳥飛過去!!我time抓很好吧XD

我們在這邊混一混之後就跑去看鮭魚啦~~在這邊他們為了要幫助鮭魚迴游,所以都會做所謂的fishway魚梯,就是讓魚可以比較順利的往上游去,因為有時候他會有很大的落差,那人們就會在旁邊做個魚梯讓他可以一個一個的跳上去。

不過我今天去看的這個他更酷~他是讓魚游進很像魚場的地方,然後讓他產卵,當然他也是弄出一隔一隔的讓他往上跳,就像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有隻熊等在那裡抓跳起來的鮭魚,當然我去看的那屋子裡沒有熊,只有一堆在旁邊叫的人類:P

不過外面森林的入口就有寫小心有熊>"<

6  

就是看過去的那個差距,水位太低時魚根本飛不過去阿~~

所以就會在旁邊做個魚梯


7  

這不是臭水溝!!!這就是魚梯的入口,很湍急,但鮭魚就愛這味不是嗎:P


8  

人家其實是長這樣啦~只是我給他走過去拍XD

上次去Hell's gate其實也是有這個,只是當時我不能這麼靠近他,這次可以走過去我當然是過去給他拍一下的啦~~


9  

然後這就是在裡面的鮭魚,還有更大隻的但我沒拍到,第一次可以這麼接近野生的鮭魚ㄝ~~


10  
這就是培育後的魚苗

我們在那裡看的時候一直想說為什麼每隻魚都一直動尾巴但都不會前進,後來才發現他們是在逆游阿!!!

沒動的就會被往後沖走,看著他們就很明顯的感受到小時候常聽的那句話:不進則退。

鮭魚從小就在學習逆游而上阿~~~

看完鮭魚再去吃飯時居然已經兩點XD難怪我餓的半死: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maxine 小可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